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[東離XLamento AU][殺凜殺]分工的問題

雖然單看也可以,但先看過上一篇應該會比較順OwO

注意:內含大量腦補與改編,不適者勿入。




某日,在凶險的虛噬之森中,兩隻正在趕路的貓旁若無人的在狹小的森林小徑邊走邊爭論著,死寂的森林中他們的存在顯得特別招搖。

「我記得我們當初是說好你當贊牙我當鬪牙的吧?」 

「是啊~」

「但是到目前為止,你都沒有發揮過贊牙的能力吧?」

「欸~是這樣嗎?」

「目前根本就只是我單打獨鬥,你一次詠唱都沒有過吧!」

「怎麼這樣說~每晚我不都在床上詠唱給無生聽了嘛~」

聞言殺無生的臉迅速泛起一片紅暈,耳朵不自在的動了動,不可置信的瞪著凜雪鴉:「我走遍整個祇沙還真沒看過像你這樣不知廉恥的傢伙。」

「那是因為無生太可靠了嘛,我還來不及開口敵人就被打倒啦~」凜雪鴉無辜的眨眨眼,身後的尾巴輕輕甩動,輕描淡寫的把責任推回對方身上。

「仔細想想,我當初怎麼會相信你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說的話,你說你是贊牙就是贊牙?」殺無生狐疑的盯著眼前裝傻的傢伙,越想心裡越懷疑,該不會自己是遇上詐騙集團了吧?

「無生不相信我?」

「確實很可疑啊,說不定我的贊牙能力還比你好,乾脆換你去當鬪牙好了。」

「居然說到這個份上,那麼為了讓無生安心,乾脆來比個賽吧~」

「怎麼比?」

講到比賽,生性好鬥的殺無生耳朵微微豎起,音調也略微高昂,看著這樣的殺無生,凜雪鴉抿嘴輕笑。

「前面的村子是東離村,那裏剛好有幾隻我認識的貓友人,不如就請他們來當裁判,判斷我們誰比較適合當贊牙吧。」

「好,那就走吧。」

在前往村子的路上,凜雪鴉邊抽著菸邊看著走在自己前方的背影,那條正有朝氣的甩動著的紫色尾巴,可愛到害他差點被一口菸嗆到。



到達村子後,也不讓凜雪鴉找藉口進客棧偷懶,殺無生馬上押著他前往他所謂的友人的住處。

第一位友人住在森林與村子的邊際處,與村莊的其他屋子相隔一段距離,應門的是一隻有著烏黑長髮的美艷母貓,身上掛著許多華麗的紅寶石綴飾,然而她在看到拍門的是凜雪鴉後,不客氣的在他們面前用力甩上門,附帶怒吼的叫他們滾開。

「這就是你的友人?我看她比你之前的仇家還討厭你吧。」殺無生好奇的問差點被飛速甩上的門板擊中鼻樑的凜雪鴉。

「嗯~可能她今天心情不太好吧~」凜雪鴉聳聳肩,聽見小屋內傳出摔東西的聲音,很識相的拉走想再敲一次門解釋的殺無生。

第二位友人住在村中心的小店鋪,凜雪鴉正想上前敲門,一隻有著金色鬈髮的虎斑貓急急忙忙的從店內跑出來,著急的將店鋪的大門上鎖,轉身看到凜雪鴉與殺無生時,匆匆向他們點個頭道歉,頭也不回的丟下他們離去。

「不好意思唷~今天店提早打烊,我要去約會囉~如果是要找我大哥的話,他這幾天也都不在唷~」

大嗓門的聲音還繚繞在街上,但虎斑貓已經消失在遠方的轉角。

「哎呀看來我們的運氣很不好呢~不如我們就先在旁邊的旅店先住下休息吧?」

殺無生無言的看著凜雪鴉,早上在趕路,剛剛又跑了兩個地方,而且還都撲空,似乎也只能接受這個提議了。

兩隻貓一前一後走進旅店,確認好住宿訊息後,決定在進房前先在旅店經營的餐廳小包廂用餐。殺無生獨自跟店員點好菜後,回到包廂卻不見凜雪鴉蹤影,殺無生連忙探頭出去豎起貓耳仔細聆聽,然後在相隔稍遠的餐廳角落聽到了那傢伙吵鬧的聲音。

尋著聲音過去,殺無生見到了那隻不幸被凜雪鴉纏上的倒楣苦主。

棕貓無奈的單手撐在桌邊啃著燒餅,發現靠近的殺無生似乎與凜雪鴉相識,連忙向他擠眉弄眼拜託他把正在偷吃桌上燒餅的凜雪鴉弄走。

「你在這裡騷擾別人幹嘛?」殺無生拎起凜雪鴉的後領問。

「無生來了~因為我發現好久不見的友人了嘛~」

「咳咳!」聽到友人宣言,棕貓差點被口中的燒餅噎住,不停用力搖頭撇清關係,蓬鬆的尾巴在椅腳邊大力甩動。

「我看你的每個友人好像都不太認你這個朋友欸。」殺無生雙手抱胸斜睨凜雪鴉。

「那是因為我的友人們都太過害羞的緣故吧。」

面對兩貓投來的嫌棄眼神,凜雪鴉吞下最後一口燒餅,靈機一動指著棕貓說:「乾脆就由不患來當我們比賽的裁判吧~」

「啥?」

「哦~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聽到裁判人選出爐,殺無生立刻倒戈,現在換殤不患感受到殺無生投來的期待眼神。

「我才不要,肯定又是什麼麻煩事吧,而且我吃飽了,再見。」殤不患丟下沒吃完的燒餅起身想走,卻在經過兩貓身邊時,雙手的袖子被一左一右拉住,一邊是凜雪鴉不懷好意的燦爛笑臉,一邊是殺無生過度認真的表情,殤不患開始後悔今天沒事幹嘛嘴饞出門吃燒餅。

「好吧好吧。」殤不患嘆了口氣,坐回原位,問自動在桌子對面坐下的兩隻貓。「你們要比什麼?」

「我們要比誰比較適合當贊牙。」殺無生說。

「……這要怎麼比啊?」果然是超級麻煩的要求啊,殤不患為難的搔搔頭。

「不患有什麼好主意嗎?」

「這不是你提議的嗎?你居然沒有想好比賽方法?」

「無生真的想用我的比法嗎?那當然就是去床⸺哎呀我開玩笑的無生不要踩我尾巴。」凜雪鴉趕緊從無生腳下救回自己的尾巴,原本潔白的尾巴尾端多了一道灰撲撲的腳印。

「我說,優秀的贊牙也不只是詠唱能力好而已,還得能和自己的鬪牙心靈相通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,最優秀的贊牙也不見得就適合所有鬪牙。」

「 所以?」

「所以你們在這爭論誰當鬪牙誰當贊牙根本是本末倒置,你們更應該確認的是彼此有沒有心意相通吧,如果根本就不相通那我看你們還是早早解散吧。」

心意相通?和凜雪鴉?殺無生表情扭曲的看向身旁同時朝自己微笑的白貓。

「對了!你們現在閉上眼睛冥想,問問自己的心有沒有浮現想獻給對方的旋律。」

「對,就是現在,都閉上眼睛想十分鐘。」

「然後你們就會找到答案了。」

殺無生聽話的乖乖閉上眼睛,凜雪鴉瞄了一眼殤不患,帶著意味不明的微笑跟著閉上眼。

殺無生凝聚心神,試著讓意識下沉到心底深處,在那裏有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光球,是每隻貓或多或少從創世神二杖繼承到的智慧凝聚而成的結晶,殺無生略微遲疑的對著自己的結晶呼喊那個名字,一瞬間,從光球中發射出的七彩光束包圍了自己,溫暖的旋律從光球中流洩、與光一同穿透進自己體內。這難道是自己對凜雪鴉的感情?殺無生震驚的聽著平穩而輕柔的呢喃、沒有任何猶疑和迷惘,相當真誠直率的歌聲,那不像是自己會有的旋律,可是這股感情卻又那麼親暱熟悉,殺無生不自覺的跟著輕哼……

「無生!」凜雪鴉的聲音突然打斷殺無生的意識,殺無生張開眼迅速回到現實,但思緒一時還轉不過來,愣愣的看著凜雪鴉。

「不患好像趁我們閉眼時跑了欸。」凜雪鴉指指前方的空位,殺無生轉頭一看,不論是棕貓原本所在的位子還是桌上盤中的燒餅都已空空如也。

「那比賽只好先暫停囉?」

「……」

「無生?」

「嗯?啊,好,就暫停吧。」

「對了,剛才是無生在唱歌嗎?我好像聽到了無生的聲音?」凜雪鴉笑咪咪的勾起殺無生的手臂、蹭到他懷中問。

「你聽錯了吧。」殺無生急速撇過頭,但發紅的耳根逃不過凜雪鴉敏銳的觀察。

「是嘛,真可惜,不過我倒是有了新的想法,要是能聽到無生只為我詠唱的旋律,那當無生的闘牙好像也不錯呢~」

「我才不要唱!」

一掌拍開凜雪鴉惱人的笑臉,就算已經有無數次的肉體關係,要自己為這傢伙詠唱充滿心意的旋律,這情境光是想像就讓殺無生羞恥不已,剛剛要是繼續唱下去會發生什麼事他想都不敢想,未來也不打算讓這種情境有發生的可能。

從此殺無生未再提起對凜雪鴉當贊牙的異議,而凜雪鴉偶爾會舊事重提逗弄殺無生一番,只是後來殺無生從善如流,讓總是在戰鬥上偷懶的自家贊牙好好在床上彌補他該付出的勞力,這樣的勞力分配,殺無生覺得自己也不算虧。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