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

[東離-生死一劍][殺凜殺]魘

這篇是看完生死一劍後的感想寫成的,看完電影只想抱無生哭Q^Q

注意:內含大量腦補。




那是一個追殺凜雪鴉失敗的午後,當殺無生抵達客棧,追殺對象早已人去樓空,坐在空蕩的客房內,等待酒水上桌前,殺無生打了一個盹。

夢中一片漆黑,伸手不見五指,這個空間無邊無界無聲無息,空蕩蕩地,彷彿只有自己存在。

突然,眼前亮起了一小撮火光漂浮在空中,殺無生伸手抓向火苗,火苗瞬間熄滅,熄滅時,殺無生的耳邊傳來斷斷續續的細碎耳語。

「果然是惡鬼……殺無生……」

「殺無生……不得好死……」

「東離第一惡人……」

空中的火苗不斷竄出又熄滅,每個火苗都伴隨一個聲音,有些陌生有些熟悉,環繞著殺無生閃現,鬧烘烘吵雜不休。

有個稍大的火苗,是個陌生但溫暖的女聲:「__,歡迎來到這個世界。」

但隨即被其他尖叫女聲掩蓋過去:「你根本就不該被生出來!」「詛咒之子!」「怪物!」

另個男聲怒吼著:「惡鬼羅剎,我要殺了你!」

「要是沒有你就好了!」

殺無生捂住耳朵,但聲音像針一般一根根狠狠鑽進他耳裡。

「殺無生,人如其名,所到之處必血流成河。」

「性喜飲人血啃人骨、以殺人為樂的惡人。」

「不,不是!」

「至今到底殺過多少人啊。」

「我只是想要變得更強!」

「殺無生,站起來,拿起你的劍。」

「師父,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?」

「小無生別生氣啊,我們這是在教導你呢。」

「哈哈,度化惡鬼可是功德一件呢。」

「喂喂,還是離他遠點吧。」

「你們到底在說什麼?」

「果然顯露了嗎,惡鬼的本性!」

「畢竟連親生母親都被剋死了嘛。」

「胡說八道!」

「快逃!」

「殺無生,住手!」

「你不能再待在這裡了。」

「我做錯了什麼?」

「誰叫你是殺無生。」

「為什麼要給我這個名字?」

「聽過那個預言了嗎?惡鬼出世,江湖將掀起腥風血雨。」

「年輕人居然敢挑戰我,我就看看你的本事。」

「聽說某家門派被滅了,下手的是那個惡鬼。」

「你就是江湖上盛傳的惡鬼殺無生嗎。」

「這個問題,你可以問問我的鳳啼雙聲。」

「殺無生,我要為我家人報仇!」

「就算贏不了你,我也要和你同歸於盡。」

「殺無生你等著,總有一天要殺了你。」

「想死的話,如你們所願。」

「唷,殺無生,有沒有興趣當我的保鏢。」

「殺無生,真是個好名字。」

「殘酷卻直白。」

「說什麼蠢話。」

「無生,當我的保鏢可不需要隨意殺人了。」

「除了殺人,我還能做什麼。」

「還有很多事可做吧。」

「例如開道館。」

「那不是我的劍道。」

「你的劍道是什麼?」

「無生,你嚐過比劍的樂趣嗎?」

「無關生死、無關世間現象,作為劍客的原始樂趣。」

「那是?」

「想擺脫被詛咒的人生嗎?」

「我有個好提議。」

「朱雀門選手,鳴鳳決殺。」

「這就是那傢伙說的樂趣嗎?」

「不問生死的劍,似乎也挺有趣的。」

「這種坦然的心情,感覺也不壞。」

「殺無生違反規則,現在由劍聖親自討伐!」

「不擇手段也要奪取。」

「就這麼想要劍聖的頭銜嗎。」

「淪落為殺人機器,孽徒,你只配稱為劍鬼。」

「不是,我已經不是殺無生了,我是鳴鳳決殺!」

「鳴鳳決殺和殺無生有什麼區別。」

「早知道當初就應該殺了你。」 

「我想捨棄『殺無生』無聊的人生。」

「不想再揹負詛咒之名。」

「我想重新來過,成為正派劍客,他說我可以的。」

「怎麼可能。」

「你還是你。」

「看到你把成為正派劍客的話當真,我很吃驚呢。」

「為什麼不相信我!」

「就這麼厭惡我,要至我於死地嗎?」

「那不都是你說的嗎!」

「呵呵,沒用的,不用爭辯了。」

「你是不可能成為正派劍客的。」

「讓我來告訴你原因吧。」

「因為你可是『殺無生』啊。」

「別被他騙了,不管換多少名字,你身上還是流著羅剎的血啊。」

「你是誰?」

「我是『殺無生』。」

「你永遠無法捨棄的宿命。」

「『鳴鳳決殺』,一起墮落吧。」

「一起,向那個男人復仇吧。」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