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

[東離][殺凜殺]約定

本來想寫虐鴉小段子,結果結局居然一點都不虐,一定是無生心疼雪鴉才阻止我QwQ

殤叔出沒,可能有微殤→凜的感覺。

注意:內含大量腦補,不適者勿入。




〈其之一〉

「掠風竊塵,今日就是你踏上黃泉路之時!」

「喔~我正好有個友人在那等我呢~」

「那你就下去陪他吧!」

「那可不行,怎麼能讓他輕易如願呢~」



「殤大俠,你對生死的看法如何?」凜雪鴉趴在酒樓欄杆上,懶洋洋的發問。

「蛤?沒頭沒腦的在說什麼啊?」雖然已經習慣凜雪鴉胡言亂語了,殤不患有時候還是難以招架突如其來的問題。

「就是啊~西幽那邊,對生死有沒有特別的說法呢?」

「……你想問什麼?」

「例如人死了會去哪啊?真的有黃泉嗎之類的~」

「你今天似乎特別有感觸?」

「呵呵,要真的有黃泉,無生才能在那等我呀~」

「算了吧,你這種人,如果我是殺無生我才懶得等你,早就投胎去了。」

噗!凜雪鴉滿滿一口酒水噴了殤不患一身。



〈其之二〉

凜雪鴉做了一個夢。

夢中的他佇立在一條蜿蜒崎嶇的泥土路上,道路兩旁雜草叢生,冷風呼嘯而過,路上佝僂的行人們低垂著頭,瑟縮著蹣跚往同一個方向前進。

偶爾有牛頭人身的生物以鎖鏈拖曳後頭一串的人,看似著急的趕路。

不會吧?這場景簡直像古書中描繪的黃泉啊。 

「莫非我死了嗎?」凜雪鴉失笑。

不可能的,這裡不可能是黃泉,如果是的話,那個男人應該在這裡才對。

凜雪鴉睜大眼睛四處張望,但放眼望去,卻不見那抹熟悉的紫色身影。

「如果我是殺無生我才懶得等你,早就投胎去了。」

凜雪鴉一悚,殤不患那句話在腦海中不斷迴盪。



〈其之三〉

殤不患皺眉看著醉倒在酒館的凜雪鴉,這傢伙酒量極佳,從不曾喝成這樣,要不是相熟的酒館老闆通知他來扛人,他還以為是新的詐騙招數。

「喝成這樣,乾脆醉死下去找人啊,你死了全東離的人還會放鞭炮幫你開道。」可惡,這傢伙身材看似纖細,還是挺重的啊。

但殤不患還是好心的把醉鬼扛回旅店,正當將醉鬼卸貨丟上床榻準備離開時,一雙手攀上他的肩。

「我想到一個好主意,殤大俠,陪在下去一趟七罪塔吧~」凜雪鴉不知何時已經醒來,吐著濃濃酒氣,一臉愉悅的看著殤不患。

「現在是要開始發酒瘋了嗎?」殤不患扶額嘆氣。



如是真的只是發酒瘋可能還比較好呢。殤不患望著眼前扭曲的漆黑山崖,雖然自蔑天骸死後,玄鬼宗眾人做鳥獸散,往七罪塔的路途再不如以往的艱險,可是終究是一趟累人的旅途啊,尤其領隊同樣是那個麻煩的傢伙。

不管身後碎碎念的大叔,凜雪鴉心情愉悅的拎著一籃東西走在前頭,不時回頭催促殤不患跟上。兩人腳程算快,不到半天時間就抵達七罪塔頂。

塔頂荒煙蔓草,只有鳳啼雙聲孤獨地矗立在岩石地上。

凜雪鴉快速的拿出小帚子把地上清掃乾淨,從籃中拿出幾盤精緻小菜,再倒上一碗香醇美酒,勤快的動作讓殤不患目瞪口呆。

「喂喂,我記得清明節還沒到吧?」而且看那個籃子小小的,怎麼變得出這麼多東西啊?

「這些可都是無生愛吃的呢~」不理會殤不患的吐槽,凜雪鴉愉快的擺盤張羅小祭壇。

「呼~都弄好啦!那麼應該可以開始囉~」說完,凜雪鴉從懷中掏出一只做工精巧的錦囊,錦囊中放的,是一對筊。

「首先~第一個問題,無生,你吃飽了嗎?」

擲!

怒筊。

「哪有吃那麼快的啦!」殤不患翻了個大白眼。

「無生一向吃飯都挺快的呀。」凜雪鴉笑著撿起筊,在掌心合起,準備再擲,卻被殤不患一把搶走。

「殺無生,你是不是覺得這個傢伙很吵很煩人?」

擲!

聖筊。

「喂喂喂!」凜雪鴉搶回筊,「殤大俠可不要趁機誤導無生。」

殤不患聳聳肩,雙手抱胸看凜雪鴉還要問殺無生什麼問題。

「無生啊~一個人在這裡是不是很寂寞呢?」

擲!

笑筊。

「哎,無生可不能逃避問題唷~」

「無生,你想要我去陪你嗎?」

擲!

一支筊很快的翻成陽面,另一支筊在地上彈了幾下,最後也是陽面,仍舊是笑筊。

凜雪鴉頓了頓,繼續撿起筊,稍微收起一點笑容。

「無生,你有好好的、在黃泉路上等我吧?」

擲!

一支筊落在凜雪鴉身前,是陰面,另一支則落到了殤不患身旁的草叢中。

「殤大俠,勞煩幫我看看是什麼面吧。」凜雪鴉笑咪咪的看著殤不患。

殤不患蹲下身撥開草叢,看到那支筊,忽然起心想捉弄凜雪鴉。

「如果也是陰面呢?你要怎麼辦?」殤不患拿起那支筊藏在身後,促狹的問。

 凜雪鴉瞇眼凝視殤不患一會,接著咧嘴笑道。

「那有什麼難,就擲到無生答應為止囉~」

這傢伙瘋了不成?殤不患被凜雪鴉笑得寒毛直豎,捏著筊的掌心出了一手汗。

「開玩笑的~」凜雪鴉收起笑容,「要是這麼做,無生肯定會從墓中跳出來砍我吧。」

不,我看最後說不定是你先刨他的墳吧,殤不患心想。

然而看著凜雪鴉低垂的眼睫,殤不患還是有些不忍,於是將手中的筊遞到他面前。

「騙你的啦,是聖筊。」

「當真?」

「你不相信我?」

「殤大俠,你也和無生一樣,完全不適合說謊呢~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是個盜賊,天生就是要騙人的。」

「我對無生說過很多謊,唯有這個約定我想完成它。」

「你說,是否不該讓無生等那麼久呢?」

凜雪鴉蹲在鳳啼雙聲旁把玩手中那隻筊,神情無比認真。

殤不患嘆了口氣,將自己手中的筊瞄準凜雪鴉的頭擲去,很準確的命中紅心。

「放心吧,他不是我這種人,他可是殺無生啊。」



 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