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

[霹靂][西川X秋山]初見

這篇有刀劍擬人喔!攻受未定,但夢寒櫻和神光太可愛,說不定會再寫幾篇XD

注意:內含大量腦補,不適者勿入。




萬物有靈,靈中有氣,當氣蘊集越多,便越有機會成精成仙。其中,最常見的成精樣態,便是與人類產生緊密連結的關係,在和人類長期互動下,受人類的意識、欲念影響,尤其是伴隨在具有大量能量的人類身邊,物品成精的機率越高。

某日,秋山笑英醒來,便看見一個可愛的小男孩站在自己床邊,圓滾滾的大眼正好奇的凝視自己。

秋山笑英揉揉眼,以為自己累到眼花了,再睜眼,小男孩還是站在自己眼前,並朝自己露出淘氣的笑容。

「你是……?」秋山笑英坐起身,疑惑的問。

「笑英主人,我是夢寒櫻。」清脆悅耳的童音如此回答。

「夢寒櫻?」秋山笑英睜大眼,招招手示意男孩靠前,認真觀察對方。

男孩的眼珠呈夢寒櫻特有的淡藍色澤,眉目之間,則倒是與小時候的自己有些相似。

秋山笑英揮手欲喚出夢寒櫻,只見男孩在面前化為一團刺眼藍光,待光芒消失,男孩已化為手上的愛刀。

「居然成精了嗎?」秋山笑英詫異的舉起手上的刀讚嘆。



有了能說會笑的夢寒櫻相伴,秋山笑英相當開心,他每日待在政樞府內處理政事,身邊一個能說笑的人也沒有,弟弟光一還未成年,要好的西川龍鳴又遠在西州部,他不討厭忙碌,但卻不喜歡枯燥乏味的生活。

夢寒櫻聰明伶俐,許多事一點即通,剛好秋山笑英身邊也缺個服侍的人,便順水推舟讓夢寒櫻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,主僕兩人個性相近溫和風趣,一搭一唱,政樞府倒多了許多歡笑。



數日後,秋山笑英帶著夢寒櫻來到西川龍鳴所在的漠龍殿談公事,不意外的在西川龍鳴身後看見一名小僮。

小僮有著一頭閃亮的銀白色長髮,髮色比西川龍鳴還要淡上一些,在後腦杓簡單紮成一束馬尾,與總是在笑的夢寒櫻不同,板著一張瓜子臉面無表情,只有烏溜溜的眼底透出一絲好奇。

「原來笑英的夢寒櫻也是嗎?」西川龍鳴揚眉略微訝異的彎身湊到夢寒櫻前。

夢寒櫻也不怕生,面對冷著一張臉的西鳴侯,照樣露出招牌燦爛笑容。

「夢寒櫻參見侯爺。」夢寒櫻有禮的朝西川龍鳴行禮。

西川龍鳴點點頭,轉頭招呼身後的小僮。

「神光,你也過來見過君相。」

神光連忙走向前,有些怕生的止在幾步之遙,迅速的向秋山笑英行禮。

「神光參見君相。」

「好可愛的孩子,跟你小時候有點像呢。」秋山笑英搖著摺扇笑道。

「哪有。」西川龍鳴轉頭掩飾害臊,回答也不知是否定前者還是後者。

「我們要談公事,寒櫻你就跟神光去外面玩吧。」

見主人許可,夢寒櫻一聲歡呼,伸手自然的拉過神光的手要往殿外跑,卻被一動也不動的神光扯了回來。

「你去陪他玩吧。」

獲得自家主人的同意,神光才放心的跟著夢寒櫻跑出門,離開大殿時,還依稀聽到秋山笑英打趣的笑語。

「龍鳴你真嚴肅,難怪那個孩子看起來那麼老成。」



「看著他們讓我想起我們小時候的樣子。」

談完公事,秋山笑英走到漠龍殿門口,笑看殿外庭院玩在一塊的孩子。

只見夢寒櫻纏著神光,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,白嫩圓潤的小臉蛋儘是笑意,被拉著蹲坐一旁的神光,則訥訥的不怎麼說話,和平淡不起勁的表情相反,豎起的耳朵倒是很認真的聆聽。

「我哪有像他那麼悶。」西川龍鳴反駁。

「明明很像。」秋山笑英搖了搖摺扇笑道。「你難道忘了我們認識的頭一個月,你幾乎不搭理我,叫你都沒反應,虧我那時還幫忙餵你吃藥。」

「那……那時是因為我生病了,身體不舒服。」西川龍鳴急忙辯解。

「是嗎?可是等你病好了,你還是不大和我玩。」秋山笑英隔著摺扇瞅著西川龍鳴。

「那是……那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相處,我沒有兄弟姊妹,也沒有朋友,我……我那時是很想跟你說話的!」

見寡言的西川龍鳴突然結結巴巴說出一串話,秋山笑英笑彎了眼,他自然是在逗他,他早就知道當年那個見著自己總是欲言又止的少年,常常躲在門後偷看自己在庭院中練刀,發現自己看見他時,又會躲進屋內,害得他笑到揮不了刀。

見秋山笑英但笑不語,西川龍鳴一頭霧水,搔搔頭有些尷尬,嘴角抽動又有些想跟著發笑。

秋山笑英的雙眼極美,蘊含笑意時,眼角閃動的銀色珠光尤為動人,西川龍鳴看得痴了,覺得笑英這名字取得真好,愛笑的花,名符其實。



「時間不早了,我也該回政樞府了。」

秋山笑英回到大殿桌旁收拾公文,西川龍鳴連忙跟過去幫他拿起一旁的包袱,然後兩人一同步出漠龍殿。

「寒櫻!」秋山笑英朗聲朝庭院樹下的孩子喚道。

「來了~」活潑的孩子聽見主人的召喚馬上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,蹦跳回到秋山笑英身邊。

這一刻,秋山笑英倒是沒錯過夢寒櫻跑來後,神光蒼白的臉上閃過一抹寂寞的神情。

秋山笑英摸了摸夢寒櫻的頭,伸手將西川龍鳴手上的包袱交給他。

「走吧,我們要回去了。」

「嗯嗯!」夢寒櫻乖巧的點點頭,跟著秋山笑英走了幾步,又突然想到什麼而回頭。

此時神光已經默默走到西川龍鳴身邊,但眼角仍不住往夢寒櫻的方向瞄,夢寒櫻這一回頭恰巧對上他的視線。

神光臉一紅,急忙撇開視線,夢寒櫻眨眨眼,微微一笑。

夢寒櫻又跑回西川龍鳴身前,抬起頭仰望高大嚴肅的西鳴侯,西川龍鳴疑惑的低頭看他,耳邊聽見站在不遠處秋山笑英的偷笑聲。

「侯爺,以後寒櫻還可以來找神光玩嗎?」夢寒櫻睜著像小動物般圓滾可愛的大眼問。

「咦?」神光聞言訝異的轉回頭。

「當然可以,只要笑英帶你來,我的漠龍城隨時歡迎你們。」西川龍鳴毫不猶豫一口答應。

難得見到好說話的西川龍鳴,神光有些訝異的抬頭看自己的主人,眼神中透出藏不住的驚喜。

西川龍鳴回看神光,突然有點懂了方才秋山笑英說自己與神光相似的原因。

「咳咳。」西川龍鳴不好意思的咳了幾聲,藉機以手擋住微熱的臉頰。

但此時兩個孩子的注意力已不在他身上。

「太好了,我以後常常來找你玩。」夢寒櫻笑著握住神光的手,露出開心的笑容。

「……嗯。」手被溫軟的小手握住,神光再次紅了臉。「我等你。」

望著那對紅著臉的傻主僕,秋山笑英扶上殿外的石柱,笑得快喘不過氣,握著摺扇的手不住顫抖。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