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

[東離][蔑衡蔑]一劍之緣—下(蔑天骸篇)(清水)

注意:這篇是丹衡篇的補完,同樣內含大量腦補




「明明天下第一的天刑劍就在手邊,卻完全不打算使用,供奉在那簡直愚蠢至極,丹衡,這就是你最後敗給我的原因。」

「我只是個護印師。」

「丹衡,如果你只當劍鞘,那你注定無法鋒利。」

「我只是個護印師。」

「其實你也是一把劍,一把能致我於死地的魔劍,如果你願意的話。」

「我只是個護印師。」

「只有真正強大的劍才能殺死我。」

「我只是個護印師。」




殺死丹衡,取得天刑劍劍柄的蔑天骸回到七罪塔後,他開始做夢,或許也算是出現幻覺,當部下都撤退,只剩下他獨自在他的收藏室時,他常常看見丹衡的幻影。

丹衡那張精緻清麗的臉和蔑天骸過去的印象別無二致,仍舊高傲冷淡。起初蔑天骸猜測丹衡的鬼魂打算向自己追魂索命,但幾天下來丹衡毫無動作,只是板著那張臉看他。

藉著酒意蔑天骸也曾向丹衡說話,但不論他說什麼,丹衡永遠回答同一句話。

不慍不火的一句話,丹衡很鄭重的複述著,不像單純指責,話底幽微透出一絲期待的味道。

蔑天骸參不透。



對蔑天骸而言,丹衡是他收集生涯中的一個挫敗。蔑天骸自少年時起便是迷戀劍的武癡,除了劍之外的事一概不在意,世間花草風景均與他無關,更何況複雜的人群瑣事,凡是與他來往的人,不是崇拜者就是仇敵,丹衡是唯一的例外。

從不為美色所惑的蔑天骸,原先只打算偷看傳說中的天刑劍,但丹家聖地的古老結界太過強大,在不驚動丹家的情況下,他只有辦法越過最外圍的防守,雖看不到天刑劍本尊,取而代之的是庭院中的少年吸引住他的目光。丹衡的美貌不只是外在的好皮相而已,護印師森嚴的家規調教下使丹衡透出一股聖潔不可侵犯的氣質,但就只如此的話,之於蔑天骸也不過是生理上的慾望問題,只需武力侵佔便可解決的小問題。

真正吸引蔑天骸的,是丹衡練劍時的神情姿態,從俐落流暢的劍法可知這套劍訣丹衡已爛熟於心,可以想見丹衡花了不少功夫練習,有趣的是,蔑天骸多觀察幾回便發現丹衡每次的劍法都稍有不同,似乎嘗試在原先的劍法中更動或加入變化,不順利時會蹙眉,成功時嘴角會揚起得意的微笑,蔑天骸看著也跟著笑了,於是他朝他伸出了手。

雖然蔑天骸成功覺醒丹衡對劍技的渴望,丹衡終究沒有跟蔑天骸走。



「那時我放手了,所以天刑劍我不再放手,丹家的劍或人,我總得獲得其一。」蔑天骸揮手將酒杯擲地砸碎。

「所以,我得是護印師不是嗎?」丹衡輕撫蔑天骸的臉,淡淡微笑。
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