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

[東離][殺凜殺]求不得(上-雪鴉篇)

這篇算是我看完第一季,對於凜雪鴉這個角色的心得總結(笑

( 此文配對為殺凜殺,清水向,時間點設定為第一季結束之後)




殺無生是凜雪鴉混沌污濁的人生中見過最單純的男人。

不僅僅是凜雪鴉,在東離眾生相中,少有像殺無生這般在人生道路上,行走如此「正直」之人。



兩百年前魔神與人類的穹暮之戰洗劫東離大地,當時的東離宛如煉獄一片焦土,如今東離雖回歸和平,然而遠比魔神肆虐、對人類造成更深層毀滅的魔障,乃來自於人類自身,諸多貪瞋癡的執念與慾望,將人們永遠困在精神上的煉獄。

凜雪鴉從不否認自己種種扭曲的慾望,事實上自己的慾望也隨著惡名昭彰的「掠風竊塵」轟動江湖,凡是與凜雪鴉交過手之人,無不將之恨得牙根癢,只恨自己學藝不精,無法將這奸滑狡詐的男人挫骨揚灰。凜雪鴉便是享受著這些憎恨,繼續盜走世間可笑可鄙的慾望,做為自己茶餘飯後的美味下酒菜。

初遇殺無生時,凜雪鴉想起自己似乎也曾有過一段如此單純的日子,每日精於練劍、四處向高手挑戰,一心追求更加強大的劍藝。直到某天,凜雪鴉擊敗了一位武林宗師,望著對方深受重傷跪地掙扎求饒的模樣,他突然發覺戰勝的喜悅已無法滿足自己、最強之劍無法使自己感到愉悅,取而代之的,是對對方尊嚴掃地、平時道貌岸然形象破滅的醜態,起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暢快感,從精神上擊潰對手、將對手的尊嚴如螻蟻般捻壓,凜雪鴉找到人生中更大的樂趣。

然而他的樂趣,那個男人並不放在眼裡。

殺無生人如其名,遇見他的人事物都將成為他劍道路上的課題,殺無生之劍待眾生一律平等、走過之路儘管血流成河、儘管得跨過滿山遍野的屍體,也絕不歪斜。

對殺無生那付除了劍道之外無所求的態度,凜雪鴉看著看著隱隱覺得刺眼。

於是凜雪鴉打定主意要成為那條歧路,他靠近殺無生,卻沒想到誘拐這個男人比想像中容易,殺無生對凜雪鴉說的話從不懷疑,對凜雪鴉那些充滿惡意的勾當似乎也不甚理解,就連凜雪鴉將他拐騙上床,殺無生僅遲疑片刻,便直率地進入了他。

殺無生對凜雪鴉的總總安排充滿信任,但兩人仍如兩條平行線,對凜雪鴉這個人,殺無生從不干涉也未肯定,與凜雪鴉廝混之餘,殺無生依舊不偏倚的行走在自己的劍道之路上。

直到劍英會結束,殺無生與凜雪鴉的友好關係才正告破滅,兩條線終於糾纏到了一塊,成為一個死結。

至此凜雪鴉獲得極大的滿足,在你追我跑的遊戲中,他一次次的戲耍那個認真過頭的男人,一步步將他引至更歪斜扭曲的世界,或許在不久,殺無生便會和他一般墮入深淵,成為蒼生的業。

然而在七罪塔頂,殺無生的劍越過了凜雪鴉,指向森羅枯骨蔑天骸。在最後一刻,殺無生斬斷了那個死結,這世上沒有鳳啼雙聲斬殺不了的事物,因為它們引以為傲的主人,直到死前仍挺直著腰桿,迎向自身的終末。

「凜雪鴉,再來我也要搶先到前方埋伏了。 黃泉路上,你將無法避開我。 我等著你。」無生死前的眼神,彷彿在告訴凜雪鴉,你想要的,來黃泉路上找我奪取吧。

凜雪鴉,這個心機深沈的盜賊,頭一次失敗便是栽在這世上最單純的男人殺無生手裡。




(完)



凜雪鴉視角:「凜雪鴉,我在黃泉路上等你,不來算你輸。」(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